您现在的位置:南山中英文学校>>主页新闻

南山区2021年秋季民办学校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来源:南山中英文学校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南山区2021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

初一新生入学申请指南

 

一、招生对象

初中一年级的招生对象为在南山区内居住的小学六年级学生,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一)深圳市户籍儿童、少年;

(二)享受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三)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的非深户籍儿童、少年;

(四)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居住满1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的非深户籍儿童、少年。

 

二、报名、验核及录取

提醒:在报名、验核、录取阶段学位申请人父母务必保持电话畅通且接收信息功能正常

(一)网上报名申请学位

初一网上报名申请时间: 5月29日9:00—6月4日18:00。

我区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报名工作将通过登录南山教育在线网站报名、关注南山教育微信公众号报名方式开展,家长凭学位申请人的身份证号进入网上报名系统并根据系统要求上传报名所需资料。

符合公办学校学位申请条件的学位申请人,请务必从公办学校学位报名端口进入,填报一所学区内公办学校后,可同时选报一所区内民办学校。选报的民办学校将比填报的公办学校优先录取。如未被民办学校录取,将继续参与对应学区公办学校积分排序。如被民办学校录取,则自动放弃公办学校录取资格,不能再参与对应学区公办学校积分排序;如被民办学校录取后,放弃该民办学校学位,亦不能再参与对应学区公办学校积分排序。

如符合公办学校条件,但未填报学区内公办学校、仅从民办学校报名端口进入填报民办学校的学位申请人,视为自动放弃公办学校录取资格,如未被民办学校录取,将无法参与对应学区公办学校积分排序。

请家长务必了解民办学校收费及办学情况,谨慎选择。

(二)验核

报名成功后不需要到现场验核材料,按要求上传相关入学材料。学校根据家长上传的资料,在6月10日前完成初验(含补验证)。经学校初验后,报公安、住建、租赁、社保、计生等部门联网审核。提供虚假材料申请学位一经查实,我局将取消该学位申请人申请该民办学校资格;如已入读该民办学校,教育行政部门将对涉事学生做转出处理。

  (三)录取

1.民办学校在符合报名条件的学位申请人中录取。如符合报名条件的学位申请人数超过该学校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

办学层次同时包括小学和初中的民办学校,首先通过直升或电脑随机摇号方式招收本校自愿报读初中的小学毕业生;如有剩余招生计划,应公开报名,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

2.申请民办学校学位的,家长可于202179日15:00后,登陆南山教育在线网站(http://www.szns.edu.cn/)或手机端查询录取结果。

(四)新生注册

民办学校新生注册时间和要求由各学校决定,由学校以短信或公告方式告知家长。学位申请人应按学校规定时间到录取学校进行注册;逾期不注册者,视为自动放弃该学校学位,原录取学校不予以保留学位,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家长自行承担。

三、资料准备 

序号

类型

需准备的材料

(一)

深圳户籍学位申请人

1.全家居民户口簿;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申请人父母婚姻关系(状态)证明;申请人出生证(如户口簿上无法体现学位申请人与其父母之间的关系,则需查验申请人出生证);

2.南山区内有效居住证明:房产证、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房屋租赁管理所办理的《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红本)或居住信息登记证明;

3.报名前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登记、核对计划生育信息。

4.毕业学校出具的在读证明(在深就读六年级可不提供);

5.学生体检表(由毕业小学提供,可在学生注册时提交)。

(二)

非深圳户籍学位申请人(大陆地区)

1.全家居民户口簿;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深持有使用功能的《居住证》;申请人父母婚姻关系(状态)证明;申请人出生证(如户口簿上无法体现学位申请人与其父母之间的关系,则需查验申请人出生证);

2.南山区内有效居住证明:房产证、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房屋租赁管理所办理的《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红本)或居住信息登记证明;

3.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效的《深圳市社会保障卡》;

4.报名前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登记、核对计划生育信息。

5.毕业学校出具的在读证明(在深就读六年级可不提供);

6.学生体检表(由毕业小学提供,可在学生注册时提交)。

(三)

台湾籍学位申请人

1.户籍呈本、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

2.南山区内有效居住证明:房产证、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房屋租赁管理所办理的《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红本)或居住信息登记证明;

3.毕业学校出具的在读证明(在深就读六年级可不提供);

4.学生体检表(由毕业小学提供,可在学生注册时提交)。

(四)

港澳籍学位申请人

1.儿童出生证明、香港(澳门)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证);父母婚姻关系(状态)证明;由公证部门出具的父母与子女间亲属关系公证书;

2.父母双方或一方为深圳户籍:父母户口簿、身份证(或其他身份证明材料);

父母双方均为非深户籍:父母身份证(或其他身份证明材料)、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深持有使用功能的《居住证》;

3.南山区内有效居住证明:房产证、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房屋租赁管理所办理的《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红本)或居住信息登记证明;

4.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效的《深圳市社会保障卡》;

5.报名前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登记、核对计划生育信息;

6.毕业学校出具的在读证明(在深就读六年级可不提供);

7.学生体检表(由毕业小学提供,可在学生注册时提交)。

备注:

1.2020年起,我区以社区网格中心登记的人口居住信息作为核查实际居住的依据。申请南山区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的住房材料须与实际居住地址一致。

2.《深圳市社会保障卡》材料:

非深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申请学位,需提供父母(法定监护人)双方或一方持有本市劳动保障部门出具的有效的社会保障卡、社会保障卡电脑号和《深圳市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参加社会保险险种必须包含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深圳市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可通过“i深圳”或“粤省事”(与广东政务服务网同账号)微信小程序下载。社保咨询电话96888。

3.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人员提供的证明材料:

父母为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人员,由相关部门认定后与区教育部门对接。

 

 

四、温馨提醒

1.由于我区近年来部分民办学校学位紧张,可能有不法分子在招生工作期间谎称可以帮助家长解决学位,以此向家长索要钱财,希望各位家长认真按照本指南申请,切莫相信不实许诺,以免造成不必要损失。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民办学校将谢绝您的申请:

1)利用虚假材料申请学位;

2)不按时申请学位者;

3)已被学校录取,不按时报名注册的;

4)已被其他公、民办学校录取和已在各类学校建立正式学籍的学生。

五、体检

新生应到本市任何一家公立医院进行入学体检和预防接种(预防接种可咨询居住地所属社康中心);凡在2020年9月1日至到校注册前,幼儿园组织的由公立医院进行过的体检,小学应认可结果。小一新生还须携带《预防接种证》(预防接种可咨询居住地所属社康中心)到学校注册。如有传染病,学校暂不安排入学,待治愈后再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学校或幼儿园不得指定体检医院。

六、咨询与申诉

  (一)咨询

  各位家长可登陆南山教育在线网站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南山教育”,查询有关招生政策及最新消息。如需电话咨询,请拨打以下电话,如需现场咨询可通过“南山教育”公众号预约办理。

公办学校招生咨询热线:26486070

民办学校招生咨询热线:26473151

招生监督投诉电话:26486225

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也可联系各学校了解。

 址:南山区教育信息大厦西侧教育咨询服务中心大厅(地铁一号线桃园站A出口)

(二)申诉

如家长对学校招生工作有异议的可向学校负责人反映。若学校的解释或解决办法仍无法让您满意,可持由学校校长签署处理意见的《南山区招生工作申诉表》到南山区教育信息大厦西侧教育咨询服务中心大厅进行申诉登记。

 

                                                      南山区教育局终身教育和对外交流科

                            (高等教育促进科)

                               2021年5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