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望的一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安锦阳 发布时间:2007年01月14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这个暑假,我们学校组织了学生参加北京航天夏令营,听说有机会见到我们的航天英雄——杨利伟后,我便报名参加了。

我怎么也没想到,老师竟然决定让我给杨利伟献花。听了这个消息之后,我即激动,又兴奋,思绪万千。

第二天,我们如愿以偿地在中国航天博物馆见到了杨利伟。当我看到杨利伟的时候,我的心怦怦只跳。杨利伟可是我们国家航天事业的英雄,他的名字,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我,只不过是几亿中国学生中的普普通通的一份子。我跟他比起来,我觉得自己显的很渺小。我将要给一个全国的航天英雄献花,这可不是闹着玩的!我越想越紧张,心里一直在责怪安排我献花的老师为什么赋予我这么艰巨的任务。

我抬头仰望着航天博物馆的天花板,心里在想:杨利伟于2003年10月15日乘神州5号飞船环绕地球进行了航天飞行,从而圆了中国人的航天梦,为中国人争了光。老师安排我给英雄献花,是我的荣幸,我应该感到高兴才对。不要紧张,我是在给英雄献花呀。

不容我多想,老师已把我推上了演讲台。杨利伟来了,我深吸一口气,手捧鲜花,大步走向前去,给予他我最灿烂的微笑,将鲜花献给了我们的航天英雄......

这一刻,我终生难望。

 

安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