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旅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六年级七…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14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这个暑假,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北京科技2005夏令营”。我们游览了名胜,参加了许多活动。比如:故宫啦,颐和园,大观园啦,颐和园啦、听专家讲航天知识啦,还有见航天英雄杨利伟啦,等等。其中,我觉得最好玩的、最有意思的,就是爬万里长城了(当然只有一段而已啦)。
我们坐车来到万里长城之下,仰望高高在上的长城,我有点担心:我们能爬得上去么?刚开始,我们排着队往上走。长城虽然有台阶,但是那台阶时而高时而低,时而宽时而窄,时而陡峭时而平坦,一点儿也不好走。果然,刚到第一个烽火台,就有一批同学累的停下了脚步。我和傅诗文休息了一会儿,就又开始走了。
我们走走停停,所以走的不是很快。一会儿就被前面的同学落到后面了。我们卖力的,一步三停的继续前行。猛然,眼球被几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吸引,心想:他们都能走上去,我们怎么可以有理由不爬呢?愈往上爬,就愈有成就感。就这样在这种不想轻易认输的心理鼓舞下,我们终于到了顶。我们松了一口气,迎面吹来了丝丝自豪的风。往下看去,在崇山峻岭中,在绿色的山野中,伏着一条巨龙:一条蜿蜒曲折、连绵起伏的巨龙;一条历史悠久的巨龙;一条聚集着我国古代人民智慧结晶的巨龙!龙的那一头,一直伸向天的那一边…………
而最有意义的,就是天安门广场上的升旗仪式。清晨2:30,同学们就被老师叫起来,坐上汽车,开往天安门广场。5:00左右,我们到达了天安门广场。天刚蒙蒙亮,太阳还没睡醒,周围都灰蒙蒙的。过了半个小时左右,几个升旗手从天安门出发,穿过一条马路,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随着国歌奏起,国旗在大家的注视下,在闪光灯的照耀下,冉冉上升。太阳出来了,把它的第一束光芒照射在鲜艳的五星国旗上:照射在迎风招展的国旗上;照射在受万人尊敬的国旗上;照射在凝聚着中国人民热血的国旗上!大家都不由自主的安静了下来。
夏令营结束了。虽然这次很北京之旅很辛苦,但是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增长了眼界。所以说,还是很有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