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那些年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八(6)张…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有一天中午在食堂吃饭。我们六班一大半的女生都坐在一桌。也不知道是谁提到了以前,反正大家都叽叽喳喳的聊开了。  

金裕婷正好坐在我对面,我们也就聊开了彼此的小时候。  

“我们小时候经常打架呢?”  

“是啊,你妈还经常来告我状,然后我妈又告回来。”  

“对对对,因为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嘛。”  

“哈哈哈哈……”  

我朝对面看去,看到金裕婷正笑得开怀。  

脑子里突然闪过一组画面。  

“喂!金裕婷,说起小时候,果然是那件事啊,那时……”  

那时是小,不懂。  

其实也并非什么大事,但放在那个年纪那种时间,显然会被骂(的很惨)。  

那时我和金裕婷一起逃课,大概是小学三年级。逃科学课去买饮料,结果被抓了,之后也就是那样,被班主任拎着骂,还被说了“收拾好书包现在去找教导主任”,“你们还是回家吧,别来上学了”之类的话。虽然那时真的哭的很惨,也感到了无比的悔恨,但现在心里面是奇异的没什么感觉了。  

之后,我的心灵就异常的强韧起来了哦,所以后面再被骂也没啥感觉了。有时被骂心里居然还会冒出一种莫名的自豪感诶——“这种程度,完全没有伤害啊”“我可是小三就被叫过停学的人啊!”“让责骂来的更猛烈些吧!!之类的……“啊,话说你那时,没事吧?”  

“什么啊——很伤心的我!!!我可是好学生,却被你留下了污点啊啊啊啊~  

“哈哈哈哈哈哈……”  

我舀起一勺饭,送入嘴中:“…你啊,还记得以前的那些人么?”  

“当然!”对方回答的很快,“连名字都记得。”  

于是我在对面,听一个个既陌生却又熟悉到难以置信的名字流过耳畔。恍惚间,又是那些年。  

“这堵墙打我…”  

“怎么又是你,坏事没你不可!”  

“去医务室先。”  

“帮我给她…”  

“你们吃。”  

一段又一段回忆从深深的地方浮起来。  

其实,我们活着,所有发生过的都是不会忘记的。只不过是,有一些事想不起来。  

我觉得有那么一瞬间,这个世界凝固了。再也没有喧杂的吵闹,清冷的寒风,与对面人的声音。只剩我一个人在空白到深沉的世界里莫名潸然泪下。  

“我还跟你说,我们以前…”  

是啊,越是痛苦的记忆,越是深刻;越是深刻,便越是深爱。  

人生在世,过眼云烟。真是没有什么能值得人们去仇恨,也没有那件事是不值得人们回味的。  

我突然觉得,我们的那些年已经离我们太远太远了,远成了一个几乎看不见的小点。  

   

——要开始创造新的那些年了。不要遗憾,给自己一个美好。  

这是剩下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