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流水,真美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八(1)班…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这不是江南水乡,而是徽派建筑中那柔情的一墨笔……  

——题记  

江西,属徽派建筑,“白墙黑瓦”,也自有一番风味。  

江西,是那么低调,却又暗藏奥妙在其中,荡漾……  

江西,也有水乡范,小桥流水,是那么柔和。  

走在岸边,桥下的溪水缓缓地流动着。时不时有些被风卷落的花瓣和叶子顺着水流游向远方。  

船夫们悠闲地撑着篙,自若的驾驭着小舟远去。而小舟上的游客们,看着岸边的的风景,脸上带着陶醉的色彩。  

也是,如此美景,如何让人急躁起来呢?  

走过几条街,前方已是尽头。  

然后呢?  

不甘就这么转头,再走几步?却见树丛旁有着一条小路,走下去,来到了一个乱石滩。滩旁,就是那条小溪。  

再走几步,看见一座竹桥架在溪上,一端在这边,另一端在那边。  

似乎,这座桥是我唯一的路了。  

抬步,踏上了竹桥。竹桥摇摇晃晃,却没有就此倒下。  

遥望,看不见溪的尽头。有几条鱼在水中嬉戏,尾鳍在水中转出几层涟漪。  

风起,随风飘来的花落在桥上、水中。似乎还能在风中闻到一股桂花的清香。  

桥前,有一棵千年古树。  

它一棵树就在这孤伶伶的度过一个又一个世纪,漫长的守候着什么呢?还是在等待什么?  

溪水不停地流转着,鱼儿们还在嬉戏。小桥静静地看着流水和古树,心中万千感慨,却只能摇晃一下,又归为沉静。  

流水可怜小桥,但她也只能用她柔软又秀丽的手拨弄着溪边的石头,发出“叮咚,叮咚”的声音。  

古树想安慰他们,只能让自己的叶子发出“沙沙,沙沙”的声音。花落了一地。  

真美!小桥流水迷醉了我。  

小桥使他人不再伤害流水,流水则用她的天籁之音感谢小桥。  

从地上拾起一朵花。  

转动着花,看着小桥流水,只觉这画面柔中带情,情中带谊,还有着桂花香。  

这里没有江南水乡的婉约。  

有的只是桂花、古树和——  

小桥流水。  

黄老师点评:这是一篇半命题作文《……,真美》,玮庭在填充命题时,就已经独辟蹊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