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道目光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七(2)陈…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难忘那道目光  

     72)班 陈广乐  

    这些天来,我一直难以忘怀那个孩子执着的目光。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大约四、五点钟的样子,正是花园里最热闹的时候。各家各户的老人和家长纷纷把自己的孩子带下楼来一起玩耍,他们有的在骑车,有的玩球,有的玩滑梯,还有的在健身区攀爬和追逐打闹,真是一派欢乐的景象。

我刚完成一天的学习任务,也走下楼来活动活动。像往常一样,我朝健身区走去。忽然,一架白色的纸飞机从我眼前轻轻地掠过。我心里一动,不禁扭过头去想看看它是哪来的。只见一位老爷爷刚刚做完扔纸飞机的动作,正笑眯眯地看着纸飞机平稳地向前飞去。他的孙子——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大约两、三岁的样子,呵呵的笑着,跌跌撞撞地向前跑着,伸出两只小手想要去抓住那架纸飞机。他的眼里只有那架纸飞机,追的又急,一不小心他就摔了个嘴啃泥。这下可能摔得不轻,孩子顿时咧开嘴哇哇地哭了起来。我心里一惊,正准备把他扶起来,却见他在哭声中抬起头来,又看见了那架纸飞机正在缓缓落地,他立即吭吭了两声,止住了哭声,睁大眼睛目不转睛盯着那架纸飞机,挣扎着爬起来,踉踉跄跄地向前奔去,终于在纸飞机落地前追上了它。孩子双手举着纸飞机,转过身来,咯咯咯地笑着,眼角还挂着泪花。

我站在那里,回想着刚才发生的这一幕,孩子盯着纸飞机的执着的目光深深地打动了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明白了,是纸飞机吸引着孩子,跌倒了又爬起来,止住了泪水,继续顽强地追求下去。

我会记住那孩子执着的目光,并不懈地地去追逐自己的纸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