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 家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八(1) …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回首,再回首……  

  当接到奶奶住院的消息后,我在满心的迫不及待中直冲山大二院的病房。  

  奶奶的确苍老了很多……  

回首,再回首……  

 “奶奶,你一定还记得我从枣树上摔下来的情景吧?”“我坐在床边,诉说着回忆的过往,“那次我哭的可惨了,一个劲儿的用手背擦眼睛,奶奶,你就给我唱《南泥湾》,一边拍着我一边的唱,后来我就笑了,就再也不记得刚才我摔下来过了。”不用任何掩饰,眼泪在脸上奔流,落下,留下一丝模糊的痕迹。  

  爸爸走来说:“奶奶要输液了,你先回去吧,我晚些在把你接来。”  我不肯,但看看爸爸那不可置否的眼神和推输液瓶进来的护士,我点了点头。  

  到家了。  

  我迈过那个小土坡,用力推开那被奶奶强烈要求装上的大铁门,发出刺耳的声音。进了门,走向墙头。我伸手去触碰那冰凉的墙,有着如同沙子流过手掌的柔软,儿时在墙下埋下的种子,也成了一丛丛的矮树丛,刚发出的青绿嫩叶儿,痒痒的刮着我的小腿。  

还记得童年时的我,总爱依偎在你身旁。  

  转身迈向老枣树,你变矮了。不,是我长高了,粗壮的树干在岁月的洗刷下亦显得沧桑,还记得吗?曾经每天喜欢坐在树上,体验那种被风亲吻的感觉,还有树下那木制的玩具手推车,一点一滴的的拼凑着我那回不去的时光。跳皇帝,纸飞机,还有折着东南西北的格子,那忘了歌词的童谣,都是儿时的欢闹。还记得儿时的我,总爱坐在你肩上。  

  进了门,老墙,老树,是否都在等待我?  

  显眼的红漆柜子,就摆在房里。我似被那暗红的雕花吸引住了,向前走去。拭去灰尘,发现上面有密密麻麻的小字,有些不工整,甚至可以说是歪曲。仔细一看,写着满满的“文文等”。  

  文文!  

  文文!  

  文文等!  

  这是奶奶的自己!文文等!用那只早已一起许久的铅笔写下了537个文文等!奶奶,她可是文盲啊!  

  537!  

  537!  

  537天!  

  我离开这里刚好57天!奶奶写下了537个“文文等”!  

  “文文,奶奶等你回来!”  

  恍惚间,我看见奶奶依然悠闲地在喝茶,总感觉奶奶的衣服里仍藏着美味的糖果。我又总等着天上下雨,趴在地上教奶奶写字……文文,等。  

  文文是我六岁时教的,等是我临走前教的。此刻我想起了那句“假期一定要回来呀!奶奶等你!”和那满怀期待的“文文等”。  

  我愣住了。  

  在那里不知所措。  

  泪掉下来,一滴一滴;回忆在显现,一点一点;笑容在逝去,一些一些……  

  回首,回首,在回首……  

  良久,擦干眼泪,在那大柜子上写下几个字:“奶奶,我,回来了!”  

  没错,我回家了。  

(黄老师点评:对奶奶的深情,奶奶对孙女的牵挂,是佩文写作中恒久的主题,本文采用意识流的方式构思全文,长短句结合,很有新意。结尾卒彰显志,戛然而止,耐人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