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在深处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七(2)宋…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父爱在深处  

   深圳南山中英文学校 82)班   宋可  

   

父爱,虽然不如母爱那般的柔软,对我影响却还是很大很大……  

儿时,父亲在我的记忆只有个模模糊糊的背影,那个背影对于弱小的我来说是很高大的,那个高大的背影的背景是是个人山人海的机场。那时,我只知道爸爸要去一个很遥远的地方——北京。那时,能见到父亲就只有送别的那一刻。离别时,他会用他那只宽大的手用力地拍我肩膀叫我好好念书。  

——那时候,父爱是令我肩膀疼痛的希望。  

爸爸在北京会偶尔打几个电话回家,我喜欢问他在北京那里好不好玩?他说:“他在那里赚钱,要供我读书。所以我要为他争气,要考第一。不然他的钱就赚的不值了。考很好的话,他会寄箱又大又甜的水蜜桃给我。听到这儿,电话这头的我就会咯咯地笑。  

——那时候,父爱是一个美好的承诺。  

再后来,爸爸不在北京做生意了,他回来了。那时,我才对他有了个比较清楚的印象,父亲的身材又高又胖,皮肤有点黑。他依然鼓励我好好读书。又一次,我不听话,到处乱跑,因为我考砸了。那天晚上,我记得只有我的痛哭,鞭子抽打我的声音,还有爸爸的痛骂。  

——那时候哦,父爱是一个狠辣的教训。  

再后来,我已经懂事了。那一次我的语文期末考试只有79分,一想到父亲眼里的面孔我就不寒而栗。于是灵机一动,把“79”改成了“99”。嘻嘻!大功告成!我回到家后欢喜地把试卷递给父亲看。刚开始父亲很高兴,可是后来他发现了破绽。我又被打了,被打得皮开肉绽。他愤怒的喊了一句话令我终生难忘:“宁愿你考不好,也别做个不讲诚信的人。如果不讲诚信的话,那才叫真可怕啊!”  

——那时候,父爱是一个令我受益匪浅的做人道理。  

后来,我终于争气了。我在南山区的作文竞赛荣获二等奖。我高兴的把证书递给父亲,这次可不是假的,而是真的。只见父亲把他举得高高的,好像什么特别珍贵的宝贝似的,大叫道:“好!真好!咱家将来要出个大作家!”父亲欣慰地笑着。傍晚的霞光把父亲花白的头发染得如血一般红。父亲付出那么多心血,打我,骂我,鼓励我,讲道理给我,他所做的一切不就为了我将来有个美好的未来吗?想到这儿,我不禁潸然泪下……  

父爱是严厉的,虽然没有母爱那般的柔软,可是对我影响至深……  

(黄老师点评:此文在“独抒性灵”现场作文大赛中获得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