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可耀之生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七(1) …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王可耀之生日  

   

      深圳市南山中英文学校    七年级五班    任翼诚  

   

昨日晨,余稍早来校。坐定后,见王可耀手执蛋糕一盒,缓步而入。余疑之,起而问:“何故?为何携蛋糕入校?”王笑曰:“今日乃吾之生日也。”余喜,曰:“同喜!同喜!”  

    少顷,数人鱼贯而入。一人问:“何人之生日也?”余曰:“乃王可耀之生日也。”众人亦曰:“同喜!同喜!”余将此事报于王师,师亦喜,曰:“善也!”又复令吾将此事告于众师,约其午间共食蛋糕。复传令左右生活委员郑薇娟、吴桐置备生日所用之音乐、布景等物,以备其时调节气氛之需。  

午膳后,众人齐聚一堂。皆各司其职,或洒扫,或搬运物件,其乐融融。尔后,吴嘉航以火机燃烛十二根,插于糕上。众人皆诵《祝你生日快乐》,人声鼎沸。      

而后,吾等启汽水二瓶。余欲取一杯而饮之,遂近前,然不料汽水忽暴喷。余衣衫皆透湿,然此亦不为一乐乎?  

    吾等始食糕。此时,王可耀曰:“余可将糕馈于众师乎?”王师喜:“此尊师也。”而后,又将糕赠于他班人士者。师曰:“与人亲善,此德之本也。”余论:“若仅有吾班之人食蛋糕,则仅有吾班之人得乐。若广馈蛋糕于众人,则亦广馈欢乐于众人也。推己及人,此乃一善也!  

尔后,师又出资百元,为各人购置饮料。众人欢喜不已。  

后,上课铃响,庆祝结束矣!  

王可耀之生日,众人皆大欢喜。余亦甚喜:吾班之同学精诚团结,以人之乐为己之乐,此大善也。余特作诗一首,以供庆贺:  

                   三月十五春意浓,  

                   可耀生日齐欢庆。

                   七五班内乐融融,  

                   师生皆得尽开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