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快乐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八(1)班…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QQ时,一打开漂流瓶,看到有一个瓶子上有一个网友发来的问题:假如说可以选择的话,你想要事业有成还是天天快乐?我不假思索地回答了他:在事业有成的情况下天天快乐。但当我冷静下来,才想到成就一番事业是需要勤奋的学习和艰苦的训练的。其实不仅仅是事业,做任何事都需要这么一个过程。在这种情况下,真的能快乐吗?    

可以说,我是一个很懒的人——懒得梳妆、懒得一丝不苟,达到目标就好,懒得再接再厉了。但是这一切,正在慢慢改变着,因为在我小学二年级时,我遇见了我见过的最严厉的老师——圣洁老师。    

都说是人如其名,但是当遇到圣老师后,我才觉得这句话完全是在瞎说!圣老师一点都不“圣洁”一点都不像天使!整一个魔鬼和城管的结合体!曾几何时,星期天是我最喜爱的日子。但自从星期天成了每周一节的芭蕾课的日子后,我开始恐惧它的到来。是的,这就跟把最爱的歌设为闹钟,过不了几天就会讨厌它一样。    

圣老师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下三十个腰,那就一个都不能少。动作、舞姿要求精准到位。    

“你的腿折了吗?!怎么站不直啊?!”    

“又忘动作!你是脑子进水了啊?!”    

舞蹈教室,大概是我哭的最多的地方,直到有一天,圣老师病了……    

“啊?怎么是冯老师给我们上课?圣老师呢?”    

“噢,圣老师发高烧了……    

不喜欢圣老师的课,但当听到她生病的时候,还是很担心她。在这个舞蹈班,有我的泪水、欢笑,也有执着和奋斗。    

如果说我是荒漠中的骆驼,那圣老师就是训驼师,扬鞭抽打,只为让我们跑得更快。    

又是一周过去,进了舞蹈教室,看见圣老师在窗前喝咖啡。圣老师看我们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不禁柳眉倒竖:“傻站在那里干什么啊?!动作还记得吗?!还有,如果闲着没事给我练基本功去!”我笑了,果然,圣老师就是圣老师啊,还是那么凶,一点都没变。    

有时候,生活中有许多让你讨厌但又不得不经常面对的事。不过,当你失去她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已经离不开她了。    

我们都是这样,看似苦恼着,其实很快乐。    

黄老师点评:命题作文《其实很快乐》,辰钰审题时,注意到了“其实”这个关键的副词。文章强调了“顿悟”“沉思”后的“豁然开朗”,强调了经历一番体验才发现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