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本周篮球赛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八(5) …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在这个星期周三,下午体育课,我目睹了一场精彩的战斗。  

比赛,我们五班球队迎上了兵精马壮、纵横无敌的八班球队。查慕凡、张宏凯、苏凯威、夏煜豪、谢天五位球员在先天条件相对较弱、训练不足的不利情况下,齐心协力,曾一度打得八班落花流水,无力防守。虽然最后,我们还是败了,但是我们打出了五班的精神,我们虽败犹荣。  

一声尖利的哨声刚响起,查慕凡已奋勇地向对方篮筐冲去,“快,快!只要能赶在那群人之前,这第一球就是我们的了。”我在心里默默地给他们加油,只见查慕凡敏捷地绕开一个赶来阻截的对方球员,同时纵身一纵,球准确地落在谢天手中。  

谢天用力地向前奔去,身后是三四个如狼似虎的对方球员,他飞速奔跑着,颗颗汗珠随风播撒在炽热的地面上。  

“呼”,谢天转身将球掷向离篮最近的苏凯威,眼见这最后一关就将被冲破,我的心似乎掉在嗓子眼上。可是,天不遂人愿,一个高大的对方球员如虎般扑起,稳稳地将球接住,而又传给了己方球员。唉,功亏一篑!  

但,我们并没有因此失去信心和勇气,查慕凡和夏煜豪紧紧护住篮筐,不但使球门无有所失,反而还连中三球。  

只可惜,局部的得失胜负并不能左右战局。随着时间的流逝,胜利的天平正缓缓向八班倾斜,当结束的哨声响起时,我们只能露出苦涩的笑容。  

我们为什么败?这需要找到原因。我认为这是因为我们的队员操习不能娴熟之故。譬如八班,人人热爱篮球运动,所以替补者众。而我们,却没有人可以替补,这也造成了战力悬殊。  

往事犹可追!大家更应努力练习篮球,以雪今日之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