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山中英文学校>>学校新闻

我校八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科普活动

来源:南山中英文学校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2019年12月5日下午,深圳市南山中英文学校50名学生代表,到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参加科普活动——微纳米世界与3D显示。同学们听了钱老师和苏老师两位教授的科普讲座,参观了科学实验室。我们走进神奇的微米世界,知道了微米世界的管道工可以用非常少量的样品检验身体是否健康、检验你的食物是否安全,还可以发现很多神奇的现象。回到现实世界里,神奇的3D显示技术是怎么实现的?我们身边的3D显示是什么原理?未来的 3D显示是什么样子的?这些神奇的面纱随着老师的细致讲解被一一揭开。走进科学实验室,我们发现,原来植物的生长也可以被人工合理控制其营养素的含量和生长周期。当天下午,在老师和同学的见证下,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与深圳市南山中英文学校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