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山中英文学校>>学校新闻

我校首批深博小讲解员结业正式上岗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办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213,深圳博物馆馆校共建——南山中英文学校小讲解员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注册、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深圳博物馆副馆长杜鹃,深圳博物馆社会教育基地——深圳市南山中英文学校校长兰金仁等嘉宾出席,南山中英文学校小讲解员和老师共 40 多人参加。

杜鹃副馆长和兰金仁校长肯定了此次馆校共建培训班所取得的成果。杜鹃副馆长指出,此次小讲解员培训班有力地推动了博物馆教育与学校课堂教育有机结合,扩大了博物馆的小讲解员队伍规模,各国籍的小讲解员也充分体现了深圳的国际化城市特色。她寄望未来有更多青少年能够积极参与博物馆的教育活动,得到更好的锻炼和成长,培养社会服务意识。

据悉,深圳博物馆小讲解员培训班从2010年创立,已连续多年举办,成为深圳博物馆志愿者及社会教育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2016922小讲解员培训班首次走出博物馆,在本校开班,我校也成为深圳博物馆首个社会教育基地。9月至12月,深圳博物馆工作人员每周来校授课2次,系统讲授博物馆基本知识、讲解发声方法、讲解态势与礼仪、志愿服务知识与技巧。学校将小讲解员培训班作为实行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兴趣班特色教学体系。

经过培训,小讲解员们已完成深圳博物馆开展实习讲解实践,部分优秀学员已开始正式讲解服务。截至目前,他们累计讲解服务240多个小时,讲解近500场次,接待观众上万人次,受到了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经过考核,有25名学员正式注册成为深圳博物馆小志愿者,加入深博志愿者讲解员队伍,为广大市民观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