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发言13:关于“我希望孩子将来成为什么样的人?”

来源:南山中英文学校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身為家長,對孩子總是難免有些期望。我希望我的孩子將來成為什麼樣的人呢?我也常常思考這個問題。

首先,我希望我的孩子健康平安,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做想做的事情、去想去的地方。

希望孩子喜歡閱讀,不管什麼時候,書都可以是最好的朋友,即使獨處也不寂寞。

希望孩子善良能為人著想,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快樂。

希望他能做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每天能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也能以此為生真是太美好了!

希望他遇到挫折和批評有面對的勇氣、解決困難的智慧。在情緒的低潮有走出陰霾的能力,不自卑也不自大。

希望他永遠保有好奇心探索這個世界,有幽默感讓自己也讓他身邊的人感到溫暖。能夠愛人也知道自己是被愛著的。

最後希望她永遠記著家庭是他永遠的避風港,無論發生什麼事,爸爸媽媽和姊姊永遠愛她支持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