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 年内实现校校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02年04月08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今年9月底前,上海中小学将基本达到小学15∶1、初中10∶1、高中8∶1的电脑配置目标,并在年内基本实现“校校通”。这是从昨天由市教委和市信息化办公室联合召开的有关会议上传出的信息。会议提出要加快上海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为推进中小学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构筑上海学习型城市提供条件和基础。副市长周慕尧、严隽琪出席大会并讲话。

  据悉,市政府提出的“校校通”实事工程完成后,按生均比例配置电脑的所有中小学全部联网,其中大部分学校通过专线联网;全市各高校和各区县教育局以宽带方式实现网络联接,所有教育单位以统一的上海教育域名(sh.edu.cn)建立上海教育统一的信息窗口,真正实现教育信息的互通和教育资源的共享。

  市教委还将进一步推进中小学信息化管理,年内基本完成本市中小学学籍电子化管理的系统安装和基本数据输入工作,试行学生“社保—学籍卡”的高考及网上录取一卡通。

  新成立的“上海教育软件发展公司”也在昨天的会议上揭牌,市教委与上海电信、交通银行签署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