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体育组科研计划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体育组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17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南山中英文学校小学部

教科研课题破题暨

“负担轻,质量高”融合式教学研究课启动。

 

一、小学教科研重要性:

开展小学教研活动可以进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从而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质量。使我小新型转轨教育上一个台阶。

以兰校长的“融合式”教育教学的理念

                      ————趣味体育活动教研研究

 

二、    小学教科研重要性:

趣味体育活动课在与全体学生,人人参与的宗旨,有效利用学校体育资源,推进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树立“健康第一、快乐成长”,的思想下,培养学生合作、自信、果断、公平竞争及团队精神等良好品质,发展学生个性特长,促进学生在身体、心理及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健康和谐的发展,提高团结协作,发展个性,增强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我校体育运动向全面发展。

 

三、    课题宣布及解论:

趣味体育活动课以“合作成长、健康快乐、人人参与”为主题,大力推广实施,“快乐体育”、“大课间体育”等体育游戏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普及练习,切实增强学生体质,使学生充分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不管是运动场上的运动员,还是场下的啦啦队,无不体现着“团结”、“进取”“合作”、 “发展”的体育精神。

 

解论:根据学生不同年龄阶段身心生长发育的特点,研究设计各类学生喜闻乐见的体育教学活动内容,分成三个层次,第一层次12年级由于他们的年龄小,好动等特点设计些亲子项目为主,第二层次34年级同学设计些趣味项目,第三层次56年级同学相对来说是大孩子了,就可以设计些竞赛项目。

 

四、     课题研究安排

    以张明为组长,吴劲松、李震威、柳学军、潘凯、钟鹃、顾才山老师为组员的趣味体育活动课教科研组,分层次进行教研内容教学。

    第一层次:1、袋鼠宝宝找妈妈15 

              2、父母与子女牵手接力赛往返25

              3、孝敬爸爸妈妈。等游戏

第二层次:1 抛绣球

          2、穿衣迎面接力

3、瞎子背瘸子

    第三层次:以田径项目,50米、100米、800米跑

              跳远、跳高、投垒球、等项目

 

五、       成果展示:

1、体育课堂   2、全校各类体育活动  3、体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