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主我精彩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小学部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过得很快,“自主教育”的德育主题活动已过去了整整一个月。回顾我们全体同学在这一个月的表现,我们倍感成功。自主发展月唤醒了同学们的自主教育的意识,培养了同学们自主管理的能力,通过“自我管理,自主学习,自主生活,自救自护”的历练,实现了个人的自主发展。

著名的哈佛大学有句名言谁也不能随随便便成功,成功来自彻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这句话从成功的角度强调了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在自主发展月中,我们每个同学都是班级的主人,无论能力大小,都能在班级中承担一项任务,每个同学都有了充分展示的机会大家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篮球赛、排球赛、足球赛,体育节,个个生龙活虎;绘画比赛、书法比赛,人人竞相争先。通过,大部分同学已经能自觉遵守学校纪律,勇于表现自已,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尊敬老师、团结互助的现象蔚然成风;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现象时有发生;认真做操、不乱丢乱扔垃圾、集会认真听讲、不起哄和吵闹的好现象基本养成;整个校园呈现平安、文明、和谐、向上的良好局面。

一个人成就有大小,水平有高低,决定这一切的因素很多,最根本的是自主学习能力。在自主发展月中,同学们明确了学习是成长的需要,未来的需要。“自动自发”成为自主学习的主题。早餐后,小老师充分发挥作用,带领同学们早读,书声朗朗,展示着我们珍惜时间,热爱学习的好习惯。作业课时,老师布置任务,离开教室,同学们自觉安静地做作业。课堂上,同学们热情投入,保证每一分钟都高效。充分预习,大胆质疑;热烈讨论,高效展示,享受着学习的快乐,实现心灵和学业的共同成长。

“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自己干”,在自主发展月中,同学们培养了自主生活的能力,学会了生活自理,每天自己收拾书包,自己起床,自己找要穿的衣服,爸爸妈妈不在家时能自己照顾自己。学会了自己安排时间,清楚每天要做的事情,坚持锻炼身体。学会了尊重别人,主动帮助同学,真正做到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会做的事情学着做,家里的事情帮着做,集体的事情争着做。

因为同学们在自主发展月中的突出表现,学校批准了四年级和五年级在期中语文考试中,实行无人监考的申请。这是学校给予我们的莫大的信任和荣耀。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们一个月的努力已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自主,我精彩,我努力,我成功!祝愿同学们在自主发展的舞台上,能够展翅翱翔,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