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教育,做文明小学生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小学部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0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礼仪教育,做文明小学生》。

     礼仪是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表现对他人尊重和理解的过程和手段。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是城市的脸面,是国家的脸面,更是学校的脸面。所以,学习礼仪不仅可以内强个人素质,外塑学校形象,更能够润滑和改善人际关系。作为具有5000年文明史的礼仪之邦,讲文明、用礼仪,也是弘扬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

 

     首先:要做到举止端庄,言行文明。我们要着装得体,体现出蓬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表、仪容、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另外校园的整洁要由我们的双手创造,同时我们也享受着整洁校园带给我们的愉悦心情,每天入校,每次向老师问好,无时无刻和谐都充满着校园。

      着装得体,仪表规范;同学间互相理解、宽容待人;课间不喧哗、走路靠右行,见到老师和客人主动问好;服从值周学生的管理,接受老师、家长的正确教育;得到帮助,主动真诚地说声谢谢、学会感恩、有责任感等等。所有这些文明习惯,正是从本质上体现了一个人的文明素养。《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是小学生的基本礼仪要求。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人们的精神需求层次和自我认知价值越来越高,就越来越希望得到理解,受到尊重,毫无疑问,礼仪是全民所需。同学们,何不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文明习惯,你将受益终生。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文明礼仪,强调的是"尊重为本".要把您好、请、谢谢、对不起、没关系常挂嘴上。见到老师和同学要主动问好,想让别人尊敬你,首先就得尊敬人.师长在台上讲话,台下静,任意一名同学在台上讲话,台下也应鸦雀无声.因为,他所说的,是他真正思考过的,也许就是他亲身经历过的.学会听别人讲话,可以少走许多弯路,终有一天,你会按捺不住内心的澎湃,从台下走到台上,相信自己是一个有目标的人,会思考的人.

 同学们,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能行,让我们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无负于未来,无负于我们的学校。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