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周--知识百宝箱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校广播…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8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广播

《知识百宝箱》   播出时间:2013226日(周二)

 

合: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1: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迈着矫健的步伐回到学校,迎接新学期的挑战,体验新年新气象。

2:《知识百宝箱》栏目在:新的学期又和大家见面了,我的-----

1:我是------安全是我们快乐学习与生活的前提,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愿。在此,同学们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2:首先,无论是从教室到生活区,还是从操场到教室,大家都不要奔跑。尤其是听到上课铃响时,同学们不要着急,不要奔跑,以免发生冲撞事件。上课铃响到上课开始,有两分钟的音乐铃声时间,听到铃响后,有两分钟的时间让大家走回教室,同学们脚步迈大一点走回去来的及。如果发现有同学奔跑,互相提醒一下。

1:第二,早锻炼、大课间、体育课跑步时,前后左右之间保持一定距离,不要太拥挤,不然容易踩脚、绊脚,容易摔倒。建议大家在跑步、球场上踢球时,先做一做伸蹲跳、高抬腿等运动,做一下热身运动,可以让大家在活动时更灵活。

2:第三,放飞活动时,看一看旁边的东西有没有危险,判断一下你玩的东西有没有危险,有危险的地方、物品不玩耍,离开远一点。不要快速追逐,建议大家看看电视、书籍,下下棋。

1第四,课间文明休息,不要奔跑,不要追逐,不要摔跤,严禁用扫帚、拖把、棍棒、铅笔、石头等危险物品玩耍、投掷。严禁在楼梯和走廊里拍球、踢球。

2:第五,同学们拖地时,一定要想办法拧干拖把上的水,保持地面干燥。洗脸、洗澡、洗手、时,尽量不要让水溅到地面上。洗澡时,或遇到下雨天地面比较湿滑时,走路要缓慢,防止滑倒摔伤。

1:第六,同学们不能携带、玩耍刀具、可以发射橡皮子弹的玩具枪、火柴、打火机等危险物品。像小刀、铅笔、三角板、木棒、拖把和扫把的柄都是有危险的,都不能当玩具,更不能用这些东西去戳同学的身体,而且在使用时要小心,不要碰到别人。到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书法教室、科学教室上课时,应该把笔、三角板等物品放在铅笔盒里或袋子里,可以避免被戳伤。

2:第七,春季是疾病多发季节,温度变化无常,同学们要特别注意保暖工作。运动时脱掉外衣的,运动后要马上穿上。
1
:第八,同学们如果要回家,不能自己一个人回去,一定要有大人陪送;如果大人带自己回家,一定要告知班主任或生活老师,或上课的老师,办理请假手续。

合:好了,这期的《知识百宝箱》栏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