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校中考创造了一个辉煌的成就而喝彩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jyl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13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让历史记住这个辉煌的时刻
——为南山中英文学校中考创造了一个辉煌的成就而喝彩
7月4日,是南山中英文学校沸腾的一天,也是老师们喜泪交加、挥洒欢笑、释放艰辛的一天,是同学们欢天喜地或打爆电话或亲临学校给老师报喜的一天。
    下午,在深圳市明珠学校二楼报告厅召开的2007年中考成绩发布工作会议上传来了爆炸性的消息,南山中英文学为深圳市民办学校也为南山区的基础教育创造了一个惊人的神话,84名考生(绝大多数都是从我校小学一路升上初中的学生),在全体师生、家长的共同努力合作下,创造了历史性的辉煌成绩,分别获得了:
1、六科总分位居全市245所中学人均400分以上学校第五名,南山区第二名;
2、六科总分平均成绩深圳市民办学校第一名;
3、数学、英语、科学、史社四科平均成绩均列全市前十名,其中英语学科仅次于深圳市外国语学校位居第二名,科学学科位居全市第五名。;
这是在深圳市中考改革首次实行原始分制(满分490分,在原有学科基础上增加部分单科分值合计达95分)、首次实行网上阅卷之后的第一次考试。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来之不易的,是多年来实践兰校长倡导的融合式教育思想、贯彻落实全员关怀的方针、开展个性化教育措施所取得的,是广大中小学教师们共同的努力的结果,它凝聚了初三全体师生辛勤的汗水和艰苦的努力,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
这是学校开办八年以来的一个总结,一个辉煌的里程碑。
这一消息将激励和鼓舞全校师生继续在课程改革的探索道路上走向新的历史,开创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