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团锦簇的科学教育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今年的科学教育园花团锦簇,色彩斑斓。从春天到秋天,仿佛每个月都有活泼灿烂的花神们在恣意绽放,各自鲜妍。

草长莺飞的三月,正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园里的花田仿佛一幅的长轴立体油画舒展开来,人置身其间都觉渺小无比。一两朵油菜花也许并不起眼,可一大片油菜花热热闹闹的盛开,那盛世繁华真让人大饱眼福。一阵风吹过,它们颔首低眉,细细私语,真是万亩油菜花如海,一片春意正浓时!

为了配合孩子们在农场开展种植活动,被选为班级组织据点的小树林做了一番整修。树荫下的空地铺上了平整的地砖,然后在边缘处筑了几层台阶方便行走。林子中每棵大树的周围砌上一圈整齐的小方砖,分割出活动区间和物品堆放区域。自来水管引到了小树林,同时也架起了不锈钢洗手池。

园地里引种了几棵参天大树。细雨微润时节,远看给人一种莽莽苍苍的感觉,似乎是从树梢一直绿到了地下。走近看时,原来是树身上布满了绿茸茸的青苔,又糯软又厚实。农场养殖了一批家禽,如鸭鹅、珍珠鸡、三黄鸡、贵妃鸡等;除此以外,还有具有观赏价值的孔雀、火鸡、五彩山鸡。这些禽类在养殖过程中无化学饲料、无污染、纯放养。工作人员给它们搭建了标准化饲养笼舍。

暑气正浓的时候,漫步在曲折的林中小径,邂逅水湾风荷,方知生如夏花、绚烂多情的涵义。绿柳绕堤水一湾,风荷摇曳碧连天。投喂鱼食的小船驶入荷丛深处,洒黄点子的大绿碟子磨着船舷嗤嗤响着。绽放的荷花苞在微风中仪态万千,娇羞欲语,合着夏日午后蝉鸣声,别有一番韵味。

现在秋风微凉,园子里的一棵棵枝叶繁茂的果树上,累累的果实把树枝都压弯了腰。硕大的菠萝蜜高挂枝头,一个个如同小拳头般结实;一串串香蕉,碧润可爱攒成一团,仿佛能看到成熟后剥开皮的香甜软糯。那边的蔬菜地也是一派欣欣向荣,脆生生的竹叶菜,青幽幽的油麦菜,水灵灵的小白菜……

好一个丰饶富庶的农庄园,真是春华秋实,年年繁茂。

(文/Grac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