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应对虫咬

来源:南山中英文学校 作者:学校医务室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近来天气炎热,是蚊虫滋生的时节,不少人都因被虫咬入院治疗。外出时请记得带上这份防毒虫攻略

出门进行户外活动时最好穿上长衣裤、鞋袜,服装不要太鲜艳,否则可能会引起蜂类追赶、招惹到蚊虫。还有香水或身上有涂到甜的食物的味道也可能会惹到这些虫子。外出时要结伴同行并带些有气味的药水、一些过敏的药物。

  1 蜱虫

  因为携带病原体,人被叮咬后有可能会出现发炎破溃及红斑等症状

2 红火蚁

  人被叮蛰后首先会有灼伤般的疼痛感,随即产生一些水泡。会有过敏休克甚至死亡的风险

  3 毛毛虫

 毛毛虫自身有一些毒素,接触后全身皮肤和接触部位都会出现瘙痒或疼痛不适

  4 隐翅虫

  通常它爬到皮肤表面没事,但若其被拍打或压碎体内毒素会引起皮炎或引发条状或片状水肿性红斑。

  5 被蛰伤

  首先要看清楚蛰伤的是什么东西,可能是蛇、小蚊虫、蜂类。有机会可以拍个照留个底,到医院治疗医生也知道是哪种物质。

  被虫叮咬后不要大意进行简单的消毒后,一旦出现头晕、乏力、胸闷、气促等情况可能就已是过敏性休克症状,需要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