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的电脑防毒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03年06月27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网络在让人们的视野开阔的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信息忧患,怎样防止孩子通过网络接触“黄”色信息就是一个令家长头痛的问题。如何为孩子的电脑防黄呢?我给大家介绍一个办法:
如果在IE中设置分级审查密码,那么在孩子单独使用计算机,或单独上网的情况下,一旦接触有不良信息的“黄毒”语言,计算机将自动审查,要求密码才能打开。具体操作如下:
1、在Windows桌面上,找到IE图标选中;
2、点鼠标右键,弹出快捷菜单,选择“属性”,再点击鼠标左键,打开,出现一个主菜单。
3、在主菜单中,选择“内容”,打开会看到下一级菜单中,第一项就是“分级别审查”,找到“设置”按钮打开,这时可以看到分级别的内容,一般分四级,按提示设置相应的级别,然后设置密码。
设置完启动后,上网若遇到不良语言、画面,计算机自动封存,并要求提供监护人的密码,否则,计算机不予执行。这样可以很好地保护孩子免受不良信息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