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山中英文学校>>学校新闻

我校第四期、第五期深博小讲解员培训班结业、授牌、注册仪式

来源:南山中英文学校 作者:校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4日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201944日,深圳博物馆南山中英文学校第四期、第五期小讲解员培训班结业、授牌、注册仪式在南山中英文学校举行。 

 

两期小讲解员培训班于20182月和20189月启动,面试合格的小学员接受了4个月的严格培训与考核,并通过见习讲解来检验培训效果。截至12月底,共有33名学员正式结业并成为深圳博物馆小讲解员。这两批小讲解员累计服务时间688小时,共讲解1376场次,接待观众上万人次。 

2010年起,深圳博物馆每年举办免费的小讲解员培训班活动,旨在充分调动馆内文物资源,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博物馆未成年人社会教育品牌,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吸引更多青少年走进博物馆。

2016922日,深圳博物馆社会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南山中英文学校举行,随后在我校成功举办了为期3个月的首期小讲解员培训班,这也是该项活动首次走出博物馆举办。深圳博物馆和南山中英文学校通过紧密合作,不仅为博物馆的社会服务工作开辟了多维渠道,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集中体现了博物馆的公益性、教育性。